4111經絡養生推拿整復教學網  
台北市傳統整復員職業工會

中山區辦事處

立案字號:北市工字第425號 衛生署衛署醫字第 099207052 號
台北市 傳統民俗療法 協會
     
   
回首頁
招生資訊
課程時間
相關課程
教學師資
上課地點
養生氣功
寫信給4111
  點擊0935-626172洽詢課程 鄭主任(點擊)詢問  
 
經絡推拿 穴道指壓 中醫傷科 技術士

經絡鬆筋
指壓油推師
酸痛理療
穴調理師
中醫診所
筋骨整復師
傳統整復
推拿技術士
養生氣功

興趣學習/第二專長/健身教練/養生館/核辦證照

中醫診所、整復所、經穴調理、美容美體瘦身

特殊技能可就業/可兼職/可工作室/開店營業登記

提供對課程有興趣者:歡迎預約現場觀摩教學實況

認識八段錦

八段錦是中國傳統武術中最具養生效果的內功,簡單易學、任何年齡及地點都可以教、學、練,而且完全不費力!八段錦傳承於楊家將,一般只有教型,八段錦的教學,其真正要意在於配合生理學的放鬆及十四經脈(十二經脈與任督二脈)的鍛鍊;為目前絕無僅有的教學。

預防身體疾病滋生的有氧運動「八段錦」,源自於兩千年前之楊氏太極,不打套拳而取楊氏太極中最精華的呼吸運動,從生理的協調練習入手,簡單易學,而且在學習過程即可感受其帶給身體的變化。八段錦原名叫拔斷筋,在中國醫學思維中他代表著循環系統的氣、血流通,也就是一種鬆弛肌肉使血液循環順暢的運動,可預防心血管硬化,這是許多運動共同追求、卻又可省時、節能就能達到的目標。

八段錦 第壹式:兩手托天理三焦
上焦(胃的上部),中焦(胃),下焦(膀胱以上),是一個調整胃腸全體的運動。對平常不做運動的人,對於腹、胸、肩膀的筋肉舒展及手腕的活動有很大的助益。

八段錦 第貳式:左右開弓似射鵰
對於腰和腳弱的人練三天就有反應,堅持七到十天就會明顯的改善腰力及腳力。

八段錦 第參式:調理脾胃需單舉
以單手交互活動,以側腹臟器為中心,給予身體強烈的刺激。對於腸胃不適的人有很大的助益。此勢上舉時為陽,向下放為陰,又以背骨為中心取得全身的平衡。即中國自古所說的陰陽協調與平衡。

八段錦 第肆式:五癆七傷往後瞧
所謂五癆:心癆、脾癆、肺癆、腎癆。轉動頭部使臉向左右回轉的動作,對一個頸部硬化的人是相當困難的事。頸子硬的人就容易疲勞,這是自律神經和賀爾蒙的流通受到了滯塞而引起。

八段錦 第伍式:搖頭擺尾去心火
心火的現代名詞即為:焦慮、不安、不滿的精神緊張。此勢具安定舒緩作用,有人做此運動背骨及脊隨會感到熱,這是腰骨的轉動達到了效果的證明。

八段錦 第陸式:雙手攀足固腎腰
此勢也是強化腰部的運動,把上體在腰部彎曲,看雙手能否碰到地面,可以測出身體老化的程度。腰部的靈活是身體年輕必備的條件。彎腰時腹部受到壓迫,不僅使腰柔軟,也會刺激集中在腹部的各臟器,使全身的自律神經也因而得到調節。

八段錦 第柒式:攢拳怒目增氣力
第柒式與其他各勢不同之處就是表現用”力”的呼吸法。他是一種使用全身”力氣”做的運動。

八段錦 第捌式:背後七顛百病消
此勢一言以蔽之就是將全身重量放置在腳尖上,以此刺激大腦使情緒安定,雖然只是集中注意的五至十秒,但對平衡精神的狀況,有莫大的助益。

 
     
 

4111經絡養生推拿整復教學網 | 台北市傳統整復員職業工會中山區辦事處 | 台北市傳統民俗療法協會

地址:台北市(中山區)撫街41巷1號1樓 (google地圖)

 (近捷運民權西路站承德路 交叉口)

電話:0935-626172鄭主任( 洽詢)或(02)2587-5590

E-mail信箱:school@4111.tw

 
本部地址:台北市(中山區)撫順街41巷1號1樓
  版權所有 c 2007 C.S 4111 All Rights Reserved

※本會為政府立案傳授專業整復技能,推拿按摩教學,指壓油推課程,在職技能精進,養生保健研習※●養生館.中醫診所.整復所.推拿按摩整復師證照,就業安排,創業輔導●
職業技能培訓項目:經穴推拿師.指壓油推師.腳底按摩師.筋骨整復師.職業證照訓練班。
( 本網頁一切資料.圖片皆屬本協會智慧財產權所有.未經許可不得複製,違者必究 )